紅網長沙12月23日訊(記者 郭志強)12月23日,滬指“過山車”行情再次上演。截至收盤,滬指暴跌94點,創近兩周最大單日跌幅,受此影響,湖南板塊的個股暴漲暴跌風格明顯。
  滬指今日低開後,沖高回落,午後跌幅擴大,大跌逾3%失守3100點,成交量明顯萎縮,鋼鐵等權重股領跌,超40股跌停。盤面上看,釀酒、保險、次新股表現活躍,而鋼鐵、煤炭、電力、銀行等板塊整體跌幅超3%。
  湖南金證認為,“短期股指將面臨調整的風險加大。後市很有可能由融資做多逐步轉向融券做空,一旦如此,後果將不堪設想,短期的調整還將面臨大幅擴撒的風險。因此,操作上建議暫時獲利出局,對盈利股落袋為安。”
  而此前兩周滬指一直呈現持續上漲態勢,並於上周五滬指報收3108點,成功站上3100點,這也曾一度被股民調侃稱“A股有錢就是任性”。
  23日,記者梳理湖南的上市公司發現,受大盤的影響,湖南板塊個股暴漲暴跌“變臉塊”,華菱鋼鐵、華銀電力和隆平高科昨天都一度衝擊漲停板,而今天卻領跌湖南板塊,分別暴跌9.58%、8.22%、6.91%。
  分析人士指出,“昨天滬指以十字星報收,這也意味著滬指達到高點,是大盤調整的信號。”
  而對於市場風格的轉變,湘財證券分析稱:“隨著貨幣政策整體偏向中性低於市場預期、市場交易賬戶占比接近歷史峰值及券商業務放開等政策面變動的影響,市場風格有望重新轉向成長股或者中小盤股。”  (原標題:滬指暴跌近百點 湖南個股暴漲暴跌“變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