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朱星)山東省交通運輸廳2015年1月2日在其官網發佈的信息顯示,2013年山東省政府還貸高速公路虧損138.79億元。此前,交通部公佈的全國收費公路2013年的虧損額是661億元。以此計算,山東的虧損額約占全國虧損額的21%。對於多條公路收費年限即將到期,山東省交通廳明確表示,“目前傾向於延續現行的收費政策”。
  據介紹,截至2013年底,山東省公路通車總里程達25.28萬公里,收費公路(高速公路和一級公路)共8569公里,高速公路4994公里。高速公路中,政府還貸高速公路3153公里,經營性高速公路1841公里。2013年度,全省政府還貸高速公路車輛通行費總收入103.92億元,總支出242.71億元,當年收支相抵為-138.79億元。
  對於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山東有15條政府還貸高速公路已經到期的說法,山東省交通廳稱該說法並不准確。從現有的批文看,到2014年12月31日結束後,山東省有一條高速公路“到期”,到2015年底,會有15個項目達到15年的期限。
  根據《收費公路管理條例》,收費公路收費15年後要停止收費。對此,山東省交通廳表示,《條例》修訂已成為共識,事實上也正在展開各項相關工作。“在新的法規沒有實施之前,我們目前傾向於延續現行的收費政策,待國家出台新的明確規定後即按新辦法執行。”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山東交通廳:延續現行高速公路收費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