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江蘇匯鴻股份有限公司昨日發佈公告稱,其控股股東江蘇匯鴻國際集團於10月9日收到省國資委相關文件,決定對集團實施重大資產重組暨整體上市。業內人士稱,這是我省國有企業改革的重大事件,標志著作為全省全面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試點,匯鴻集團的新一輪改革進入實質性運作階段。
  記者獲悉,匯鴻集團此輪改革有三個關鍵詞:資產重組、混合所有制和整體上市。即對匯鴻集團現有資產和業務進行全面梳理和剝離,並實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市公司通過向混合所有制改革後的匯鴻集團股東發行股份換股吸收合併匯鴻集團,實現匯鴻集團主要資產、業務整體上市。
  匯鴻集團是我省最大省屬外貿企業集團,現有二級控股子公司25家,三四級控股公司100餘家。去年,集團總資產350億元,實現營業收入485億元,進出口總額52.8億美元,位居全國企業500強第248位,中國進出口企業500強第35位。主營業務包括貿易、地產、投資和實業四大板塊。實施新一輪綜合改革,目的是為省屬國企深化改革探路,加快我省外貿企業轉型發展步伐,解決上市公司關聯企業同業競爭問題。(邵生餘)
  (原標題:匯鴻集團啟動綜合改革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