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文昌7月2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 7月21日,記者從文昌市“三防”辦颱風災情通報會獲悉,災後,已發放首批下撥救災款1120萬元,併發放救災物資大米、餅干、礦泉水、帳篷。草席等一批物資。目前該市水廠開始供水,村委會道路全部打通。
  據介紹,災後,在轉移的24萬多人中,因房屋受損而不能回去的有近10萬人,急需水、食品、衣物、被子,比如目前需要大米近960萬斤、食油9萬瓶。
  文昌市相關負責人說,目前災後重建工作遇到幾個方面的困難。一是需要板房17273間(房屋完全倒塌)、帳篷2000頂、一批三色布、油毛氈紙(用於23000間被揭頂房臨時蓋房頂)。三是需要一批防疫物資。四是災後重建所需的大批磚瓦等建築物資。
  7月20日,文昌市向受災重點鎮派出6個工作組指導災後工作。已發放救災物資大米102萬斤、餅干2萬箱、礦泉水5萬箱、食用油800箱、衣服5000多件、被子5000多件、帳篷1800頂、發電機15台,還有草席、蠟燭等一批物資,首批下撥救災款1120萬元。目前全市水廠開始供水,村委會道路全部打通。  (原標題:“威馬遜”致文昌近10萬人無家可歸 發首批救災款112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