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7月18日北京消息(記者滿朝旭)近日,長江流域部分地區出現了持續強降雨過程,長江重要支流烏江和沅江流域發生大洪水。與此同時,松遼流域強降雨頻發,多條河流也出現了漲水過程。預計受持續降雨和上游來水影響,長江中游河段和洞庭湖區可能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針對當前長江和松遼流域嚴峻的防汛形勢,國家防總決定自7月18日8時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並向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湖北、湖南、重慶、貴州、四川等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和長江、松花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強化應急值守和會商分析,及時啟動應急響應,科學調度防洪工程,加強水庫(水電站)和超警河段堤防巡查守護,切實做好山洪、泥石流、滑坡災害防範和危險區群眾轉移避險,努力減輕洪澇災害損失。
  國家防總在原有工作組的基礎上,再次加派5個工作組分赴長江及松遼流域協助指導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原標題:國家防總啟動防汛Ⅲ級應急響應 應對長江和松遼流域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