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北捷運(臺灣稱地鐵為捷運)每天人潮擁擠,全線1820間廁所,每年發生500件馬桶堵塞事件。臺北捷運有50名“通管達人”,解決馬桶不通問題。“通管達人”王嘉輝說,阻塞原因以人為因素居多,曾在污水管取出豬腳、眼鏡及塑料杯蓋。
  馬桶專用吸盤、簡易通管條、電動通管機,這3樣是馬桶疏通的必備法寶,臺北捷運公司指出,每次會視現場狀況出動1至3名工作人員,採最有效的方式進行疏通,工作時間短則1小時,慢則3個小時完成。
  臺北捷運營運至今18年,目前捷運系統廁所間數共計1820間,其中女廁1335間,男廁404間,無障礙廁所81間,根據統計,去年整年,全系統約有500件廁所堵塞事件發生,都有賴臺北捷運公司土建廠50名檢修班人員疏通。
  在北捷土建廠服務超過10年、人稱“通管達人”的王嘉輝說,馬桶堵塞原因,最常見的就是毛髮、女性衛生用品及濕紙巾,還曾挖到梳子、手機及嬰兒湯匙。
  王嘉輝說,曾經從污水管取出雞腿、豬腳及眼鏡,另外,曾因有一個小小的咖啡杯塑料杯蓋太輕,大小和維修孔差不多,無法用吸盤吸出,加上會隨著水流旋轉,通管條也無從判斷實際位置,曾嚴重到把馬桶敲開,才知道“肇事者”竟是一個塑料杯蓋。
  王嘉輝說,他的工作環境可用“五味雜陳”形容,那些味道確實會影響食欲,所以他與伙伴都默默祈禱,最好不要在吃飯時間出任務,不然那餐只喝得下水了。
  雙腳踩著糞水,一邊清掃、一邊疏通污水管,這就是檢修班的“糞鬥年代”。
  王嘉輝說,在疏通的過程中,管線內有時因為壓力的關係,排泄物及堵塞物會隨著壓力一起噴出來,濺得滿身。遇到這樣的情況,他回家打開家門前,會先“警告”小孩“離爸爸遠一點!”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臺北地鐵1820間廁所一年堵500次曾挖出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