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王道斌 通訊員 梁嘉宇 2013年第四季度開始,反映城市就業景氣程度的相關指數開始出現波動,就業困難人數、企業員工流失率有所上升,外來勞動力、登記失業率、月工資中位數等指標有所下降,預計今年上半年就業預警指數可能往趨冷區靠近。昨日,廣州市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華南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研究所發佈室內裝潢2013年廣州市就業景氣指數。
  綜合顯示,在廣州市就業景氣指數體系的一級指標中,宏觀經濟狀況指標穩中趨升,但對就業拉動仍略顯不足,人力資源市場運行情況良好,就業質量、公共就業服務系統家具指提升壓力大,整體就業景氣指數略有下降。
  就業預警指數是反映就業現狀的指數,可用“紅燈”、“黃燈”、“綠燈”、“淺藍燈”“藍燈”顯示。此次統計的去年第四季度就業預警指數,繼續處在綠色穩定區域內,就業形勢總體平穩,局部略顯嚴峻。據預測,2014年新竹買房子上半年預警指數可能往趨冷區靠近,即從綠燈區向淺藍區靠近,或出現一定程度就業壓力增大和失業現象。  (原標題:廣州今年上半年就業形勢有點“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