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的大學生在現場瞭解招聘信息/張馳
  晨報訊 我有軟件設計優勢,他有硬件開發特長,而她則擅長銷售,三人希望發揮各自優勢,抱團一起打拼職場。在昨天舉行的今年首場應屆高校畢業生大型招聘會上,記者發現有應屆生抱團求職。記者在招聘會現場還瞭解到,今年應屆生的薪酬與去年基本持平,大專在3000-3500元/月,本科為3500-4000元 /月,碩士在4000-4500元/月。很多招聘單位認為,如果經濟不發生大的變化,這個數字在最近兩年不會發生大變動。
  昨天的招聘會共有約500家單位參會,推出崗位8700多個。與往年相比,今年參加招聘會的各類高新技術企業較去年有所增加。與往年相同的是,昨天進入十點以後,招聘活動進入高峰。
  昨天最熱門的攤位是大型國企、研究機構和知名外企。國核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發電設備成套設計研究院攤位前始終排著20多人的長隊,中航工業上海航空電器有限公司、上海電氣電站環保工程有限公司持續不斷排隊的人數不少於10人。而在活動開始後的一個多小時里,國核工程有限公司就收到了30多份求職簡歷。
  因為是新年首場大型招聘活動,一些外地院校學生也紛紛趕來,希望找到自己理想的職業。一名昨天一早趕到上海參加招聘會的江西學生表示,上午參加完上海這場招聘會後,馬上要趕去蘇州應聘,下午3-4點還要參加南京的一場招聘會,“現在找工作難,自己不能吊死在一棵樹上,上海不行,就去南京或蘇州工作”。
  市人才服務中心負責人昨天分析,今年畢業的應屆生人數與去年基本持平——超過17萬人,今年可以提供的崗位數和提供的崗位質量要略多於、好於去年。但在上海就讀,願意留滬的外地學生估計較往年減少一成左右,占總量八成左右。“隨著各地經濟的發展,一些新興城市發展餘地大,職業發展前景廣闊,薪酬不低,生活成本低,因此,外地學生希望去外地求職,找到自己的發展空間。”相關人士分析,今年的經濟形勢趨好,這是解決就業問題的推進器,應屆生只要降低薪金等期望值,建立先就業再擇業理念,便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原標題:新年首場應屆生招聘會:薪酬不見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