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石家莊1月7日電 (記者 陳林)“正如報道所寫一樣,總書記(上世紀)80年代在正定工作時就住陋室、騎車下鄉、排隊打飯,我親眼目睹他騎車到我們村,去年來村也沒有警車開道,老百姓見到老書記感到非常親切。”河北省正定縣塔元莊村村主任趙桂林7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
  1月2日,河北官方媒體《河北日報》刊發15000餘字的長篇通訊《習近平同志在正定》,第一作者、時任正定縣縣長的程寶懷在文中深入細緻地回顧了習近平在河北正定工作生活的諸多細節,真實再現了習近平嘔心瀝血推動正定發展的感人畫面。此文刊出後被許多媒體紛紛轉載,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反響。
  文章寫道:“這位小伙兒晴天曬出的褥子打著五顏六色的補丁,身上蓋的也是一床舊軍被;和大家一起排隊吃食堂的‘大鍋飯’,端著碗與大家拉家常……。”多位受訪者表示,從文中看到了總書記對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一以貫之的堅守。
  離開正定後,習近平曾於2008年1月12日,2013年7月11日兩次走進塔元莊村。上世紀80年代曾作為縣級優秀黨員受到過習近平表彰的趙桂林說,大家覺得老書記還是那麼平易近人,他身上那種崇高的精神風範、心系人民的赤子之心從未改變。他去年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到村裡聽取意見時說,“今天就是來聽大家的,看看鄉親們,接接地氣,充充電。”
  已到正定創業多年的河北容盛集團總經理張天龍說,看報紙瞭解到總書記30多年前在正定工作時就排隊打飯,騎車下鄉,30多年後我們對他外出考察時不封路、不戒嚴,自己排隊買包子也就不會感到奇怪了。
  共青團河北省委副書記宋華英說,《河北日報》刊發此文後,團省委組織機關同志和社會青年進行學習,許多青年在網上發了大量的學習評論和體會文章,此文激起了社會各界青年學習的熱情和認同感。
  石家莊市副市長、正定縣委書記王韶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正定工作期間,習近平就強調共產黨員要堅定理想信念,十八大後總書記又多次強調理想信念對共產黨人的重要意義,這對於今天的黨員幹部非常有教育意義。
  “一滴水映見太陽,習近平的正定實踐反映了一種鮮明的‘公僕情結’。”知名評論家、主筆中國新聞名專欄“楊柳青”20年的儲瑞耕表示,2007年習近平同志出任上海市委書記,在履新感言中說“當好學生,當好公僕,帶好隊伍”。2012年他在中央黨校又強調“永做人民的忠實公僕”。(完)  (原標題:長篇通訊《習近平同志在正定》引發強烈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