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杭州一家公司做行政工作的小陳,是個準新娘。前幾天,她和閨蜜一起去臨安老家買首飾。最後首飾店的店員被她感動到哭了。
  那天下午一點多,小陳去一家珠寶店挑選戒指。按照習俗,家裡還要置辦金器,店員服務挺好的,除了戒指還推薦了幾款金鐲子讓她試戴。
  試了差不多半小時,沒有找到合心意的款式,小陳就去了另一家店繼續挑。她看中一款鐲子,準備試戴。大衣袖子一拉起來,嚇了她一大跳!手上多了一個亮閃閃的金鐲子,上面還繫著弔牌。
  這是前一家店里試戴的鐲子啊,怎麼忘了摘下來?立馬還回去!等走到時,已經過去1個多小時。小陳從包里拿出鐲子,店員才發現,自己負責的櫃臺,少了價值近八千元的東西。
  店員眼眶都泛紅了,店長也連聲道謝。事情最終皆大歡喜,小陳在店里買了鑽戒,店長打了折扣。第二天小陳去店里取貨,聽說接待她的店員忍不住哭了。
  小陳說,不是我的東西,我拿了良心也會不安。換位思考一下,這個年輕店員剛到城市打拼,可能因為這事要承擔責任,甚至丟了工作。 本報記者 裘晟佳
  (原標題:比金子更珍貴的,是準新娘的好心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