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 選 文 章 --- 幸 福 美 好 的 人 生 源 於 佈 施幸福美好的人生源於佈施 什麼是佈施? 佈施就是以恭敬心來施捨,也就是將你所擁有的(包括錢財、食物、知識 等)與眾生分享。 那麼沒錢的窮人也能佈施嗎? 酒店打工可以的,因為佈施不一定要花許多錢的, 佈施可分為七種,是那七種佈施呢? 一、 心施:就是凡事都心存誠懇而不虛情假意;心存恭敬而不藐視他人; 心存謙讓而不貢高傲慢;心存和樂而不厭煩暴燥;心存感恩而不自酒店兼職贊己 功;心存善湣而不幸災樂 禍;心存法善而不貪戀物欲;心存寬恕而不吹毛 求疵。 二、面施:時時保持微笑,不要板起面孔,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也不要 扮著滿面愁容的苦 瓜臉。如有一本書這樣寫:「你不須花酒店經紀費什麼,就能使 人受益無窮,這使獲得者得到利益,但給者無損的--那即是微笑。」 三、眼施:以慈眼觀一切眾生,不可見人成功就嫉妒在心,也不可以勢利 眼去瞧不起人,俗語說「狗眼看人低」,因此既然生 而為人酒店工作,就不要以狗 眼來看人,且要學佛菩薩以慈眼觀眾生,讓眾生產生法喜清靜。 四、身施:身施就是去為人群服務,以身作則,看到有人需要 幫忙,我們 就去幫忙;在時間許可下,就去替別人服務,將別人的困難當成自酒店打工己的困 難,像當今社會有許多義工都是無條件的為人服務的,或在各公共場所及 齋鋪放 置善書,也是身施的表現。 五、言施:言施是要說好話、不要講是非;要讚歎好人、不要譭謗別人; 有能力就去說法度眾,沒有酒店兼職能力就勸人多看經 典善書,或是多念佛號「南 無阿彌陀佛」,或多說祝語「願上帝賜福您」,少說一些無益的話。 六、座施:座施就是乘船坐車時,多將自己的座位 讓給老弱婦孺,讓人間 充滿溫馨、溫情,只要有人這酒店經紀樣做,等到我們老了,也會有人讓座位給我 們坐。 七、房施:房施是將自己有空下來的房子提 供出來,做圖書室、念佛堂、 小講堂,或其他公益的事。 以上七種佈施都是不須要花錢的佈施, 但雖然不須要花錢卻能使人酒店工作受惠無窮。 佈施是很要的,而佈施不一定是要出錢的,但有錢而不佈施就是慳吝的表 現,貧窮也能佈施才是難得的胸懷。 以上是人人皆能做到的「無財七施-- 心施、面施、眼施、身施、言施、座 施、房施。」希望世酒店打工人能多學習,會使社會、家庭更安定祥和。也會使我 們的人生更加幸福和美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vpfdppev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